上海开放大学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17

529下午,上海开放大学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在国顺路会议中心一楼演讲厅召开。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蒋红,副校长王宏、顾晓敏、王伯军,市教委科技处处长王兴放,以及总校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分校分管科研领导和科研主任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顾晓敏副校长作了题为“提升水平,强化特色,服务开放大学创新发展”的学校科研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以三大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科研,以学科研究为支撑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以科研骨干为核心加快建设科研梯队,以平台建设为载体支持学校科研发展,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强化科研激励,以改进服务为基础不断提高科研管理水平。

王兴放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新进步。他要求开大科研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科学研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注重终身教育、教育信息化、成人教育学等领域研究,为学校发展和教学提供支撑作用。

蒋红校长指出,重视科研不仅是《高等教育法》大学职能的规定,更是开放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应按照“顶天立地”的思路,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发展特色科研、优势科研,积极服务人才培养需求。

会议表彰了20132014年度科研先进集体、科研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得者。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安方受邀作了题为“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新形势及对开大的指导建议”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