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旦红书记、王伯军副校长到发展研究部、科研处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55

12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副校长王伯军到发展研究部、科研处调研。党政办公室主任盛英洁、发展研究部部长芦琦、副部长徐辉富以及部门其他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成旦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发展研究部在学校整体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和所作出的贡献,指出:“整个开放大学的发展,无论是学校更名,还是新型大学的构架,发展研究部都起了很好的推进作用,发展研究部在开放大学发展历史中留下了痕迹。”他还对发展研究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各类政策的解读,做好政策的深化和拓展,要成为开放大学或新型大学研究的权威,构建新的话语体系。二是要敢于讲新话,善于谋新局,要有新手段、新方法,要在下一轮学校发展中勇立潮头。三是要有大视野,要多“走出去”,还要“请进来”,要成为学校领导班子决策的智囊,还要成为兄弟部门发展的参谋。四是学科建设要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相关联,科研要为教师的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

王伯军在讲话中肯定了部门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水平,指出要根据学校发展整体设计考虑科研问题,要处理好工作与科研的关系,工作为先,用科研促进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提升。

芦琦介绍了发展研究部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以及今后部门工作的总体设想,徐辉富重点汇报了杂志建设、学科建设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部门其他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了思考、体会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