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举办“城市公共安全应急准备与应急响应”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30

由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共同举办的“城市公共安全应急准备与应急响应”学术研讨会于111日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专家组组长柴俊勇,复旦大学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五晓教授,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监督主管许文波女士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专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相关分校的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杨浦区控江街道社区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主持,会议分为理论专场和实务专场。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到会并致辞。张瑾副校长对各位专家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公共管理学院关注学术前沿、重视科研能力建设,同时对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

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专家组组长柴俊勇教授作了题为“上海城市发展与韧性城市建设”的报告。复旦大学滕五晓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构建城市防灾规划系统,应对不确定性灾害事故”。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的许文波女士作了题为“化工企业应急响应计划、演练及危机应急处理”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樊博教授的报告主题为:“灾害事件应急准备的实践研究——基于数据与模型驱动的方法”。

本次学术研讨会设置了专家点评与互动交流环节,学术专场由上海开放大学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刘文富教授主持,实务专场由公共管理学院丛健副教授主持。两位点评专家结合学术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剖析与精彩点评,同时,与会教师就相关内容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议最后,科研处处长芦琦教授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学术水准与组织工作,表示科研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学术研究工作,愿与学院一起共同推动学校整体的学术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