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34

1025日下午,上海市终身教育协会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在国顺路校区举行。来自终身教育研究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及上海开放大学总校、分校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终身学习》杂志副主编李娟主持。

终身教育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晨副研究员做致辞发言,他指出在今年《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颁布背景下,确立“开放教育教学团队建设”的论坛主题意在强调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借助论坛推动青年学者积极展开对开放教育教学团队建设方面的创新探索。

本次论坛共有4名青年教师做了交流发言,科研处的顾凤佳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晓楠老师分享了关于虚拟教学团队建设的理论问题与实践探索,静安分校的宋其辉老师和闵一分校的高凌云老师则重点就分校教学团队建设的实践探索做了交流。

开大师资中心杨平研究员、科研处芦琦教授、长宁分校宋亦芳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分别对四位青年教师的发言作了中肯、有建设性的评价。

对四位教师的发言,与会者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上海市社联学会管理处的徐婷婷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鼓励青年学者积极参加上海市社联资助的各类学术研究活动!

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是上海市社联第十届“学会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上海开放大学首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