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楠副教授喜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125

7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王晓楠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城市居民环境风险感知对环境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立项学科为社会学,资助经费20万元。这是我校继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实现零的突破后,再次获得该类项目的立项。

《城市居民环境风险感知对环境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主要从社会学的视角出发,整合心理测量范式、文化理论、风险放大框架和社会表征理论等对转型期居民环境风险感知现状和影响因素进行综合研究,进而尝试构建环境风险感知对环境行为影响机制,并据此做出科学合理的政策设计。

王晓楠副教授近两年立足环境社会学领域,围绕社会风险治理、居民环境行为等核心问题潜心研究,出版译著2部,参与教材编著1部,发表CSSCI及中文核心等专业学术论文6篇,其中《国外环境行为的元分析评述:历程与展望》荣获2016年上海社会学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