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如何让在线教育更有温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9

作为上海开放大学第二届学术活动月的一个组成部分,经济管理学院于20171117日举办了主题为“如何让在线教育更有温度”的学术报告会,主讲人为慧科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慧科研究院院长陈滢博士。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兄弟学院及系统分校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的报告会,张瑾副校长也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袁蔚主持。

陈滢博士的报告从“比技术重要的,是教育理念”的主线开始,展示了慧科研究院在这一领域的一系列研究数据,提出了从服务的视角来看教育,教、学与资源需要更有效地连接,并且是以混合式的模式来体现这种连接;同样,各种新技术对教育的支撑也成为达到有效连接的重要工具。程博士还提出了一个重要概念MQ,即机器商,这对新技术在教育中的运用至关重要。

陈博士认为混合式教学是每位教师都必须掌握的方法,他从迭代式协作教学模型、超课件、下一代智慧开放学习环境等方面,详尽介绍了O2O教学模式创新的探索,展示了PERFECT应用案例。最后陈博士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并让大家现场参与了“微助教”这款教学与数据管理软件在精准教学和过程性评价教学的操作过程,体验了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