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办“大数据关键技术与挑战”与“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防范”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01

上海开放大学第二届“学术活动月”期间,理工学院组织举办了两场学术报告会。1110日和21日,复旦大学吴杰教授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陈长松博士分别作了主题为“大数据关键技术与挑战”与“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防范”的学术报告。理工学院院领导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师、系统分校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吴杰教授结合当前主流技术与应用,系统介绍了大数据存储技术,网络架构、大数据并行计算,大数据挖掘,隐私保护技术等大数据研究关键技术。陈长松博士运用大量的现实案例,展示了当前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网络犯罪的严峻性,给出了如何防范网络犯罪,保证网络安全的建议和方法。

两场学术报告内容生动,切合当前计算机学科的热点研究方向,提高了老师们对于大数据关键技术应用与网络安全和网络犯罪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