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学科论文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35

关于做好国家开放大学体系

学科论文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各分校:

根据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校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广播电视大学学报》《中国远程教育》在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内开展学科论文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确保此项活动能够顺利开展,请各单位认真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参与评选。

一、活动目的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教职成[2016]2号)、《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教发[2017]3号)等文件有关精神,发挥学术团体的组织功能,激发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内教师开展学科研究的活力,评选出代表国家开放大学学科发展水平的优秀论文成果,助力国家开放大学体系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

二、学科范围

参照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学科分委会设置,本次活动的选题范围包括文史哲艺、经济、法学、教育、理工、农医、管理以及特色学科远程教育共计8个类别。学科教学类相关论文不在本次评选范围之内。

三、参评论文要求

1.符合选题范围,其形式为学术论文。

2.具有学术性、科学性、创造性、学理性。(参见附表1)

3.未正式发表或参加过其他评比活动。

4.正文字数以6000—10000字为宜。

5.论文必须为独立撰写。

6.论文结构格式要求:

(1)构成项目:包括封面、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2)封面:由论文类别(注明学科类别)、论文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专业等组成。

(3)版式与用字:参评论文一律用A4型纸打印。正文5号宋体字,行间距20磅;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参考文献不少于5条。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5号楷体字。

四、奖项设置

各学科论文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颁发证书,获奖论文将:

1.收入正式出版的优秀论文集。

2.择优推荐在《广播电视大学学报》、《中国远程教育》等刊物上选登。

3.在相关会议或论坛上颁奖。

4.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在线学习》杂志进行媒体宣传。

五、提交的材料及提交方式

1.提交的材料

论文以个人名义申报。需填写《参评论文申报表》(附表2),由总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同意并加盖印章。报送时需提交纸质材料和电子版各1份。纸质材料封面注明“论文评选”字样。

2.提交方式

请在2018810日前提交参评论文电子版通过E-mail提交地址gufj@sou.edu.cn,邮件主题标明学科类别+部门/学院/分校名称+作者姓名

《参评论文申报表》和参评论文纸质版提交至总校科研处(地址:国顺路288号行政楼301室,联系人:顾凤佳,联系方式:13564781035),请在邮件右上角注明“论文评选”字样。

  

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处

201866

  附表1:论文评选标准.docx

  附表2:参评论文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