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首场国际学术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84

1026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第三届学术活动月首场国际学术讲座在国顺路校区举行。二级学院、静安分校的教师,发展研究部、学分银行等管理人员以及学校成人重点学科团队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校校长袁雯主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教育研究所前所长阿恩·卡尔森(Arne Carlsen)应邀作主题为《终身学习与第四工业革命》的报告。卡尔森从国际视角向与会者深入解读了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终身学习。他从教育和终身学习关系角度切入,认为教育和终身学习密切相关,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第一次把终身学习提高到了与教育重要性等同的层面,这对于开放大学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还强调在技术产生颠覆性改变的同时,教育、终身学习领域也需要有颠覆性的改变和创新。

袁雯代表学校感谢卡尔森教授长期以来对上海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提出开放大学和在开放大学从事终身教育的专业人员,要在教育和终身学习已经并重的前提下,采取有效行动,实现我们自身颠覆性的创新。

与会者就终身学习与终身教育的关系、老年学习群体的教育等问题与他互动交流,畅谈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