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教育科研市级课题开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93

312日上午,由科研处组织的2019年度教育科研市级课题开题会议在国顺路校区顺利举行。出席开题会的专家组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叶忠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益明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董秀华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护理部程云主任护师等组成,会议由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处芦琦处长主持。

开题会议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负责人我校张瑾副校长《中国开放教育政策的历史演进规律与未来走向研究》及公共管理学院范军院长《开放教育应对上海养老行业老年照护人才队伍困境的实践研究》分别从项目选题、国内外开放教育政策研究及上海市养老行业老年照护人才队伍困境分析、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着力点、研究分工及进度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专家组围绕选题依据、项目结构、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等逐一点评,对两位项目负责人的开题选题及研究内容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开题报告会议,两位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与专家组对各自开题报告展开了别开生面的交流、讨论与评论。从研究课题定位与研究内容深度、广度、研究方法以及研究项目前瞻性、实战可操作性和应用性都达到了受益匪浅收获,给后续项目各阶段的工作开展起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