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阚海斌教授为我校教师做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

作为上海开放大学第四届学术活动月的组成部分,理工学院于2019118日举办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

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阚海斌与上海区块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技术专家刘百祥应邀来到上海开放大学,为理工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分校计算机和机电学科中心组教师做报告,会议由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教授主持。

阚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区块链的概念、原理、关键技术以及发展前景,并结合教育信息化2.0的愿景,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案例。报告会过程中,我校教师针对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征、量子计算对区块链技术的影响等问题向与会专家提问,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高建华教授对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勉励我校教师努力跟进科技前沿,力争在区块链技术与开放教育的融合领域进行有效探索。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前沿热点问题的平台,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积淀,对我校教师的教学以及科研工作均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