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公开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77

20191121日,上海开放大学潘丽芳博士主持的2016年教育部重点课题《ICT支持的教师学习环境构建与应用研究》(课题批准号:DHA160304)在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成果公开报告会,上海教育学会秘书长苏忱教授、上海开放大学王民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胡惠闵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成果公开报告会,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会议。

评审组认真审读了课题研究总报告、成果公报、课题成果等,听取了课题组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等的汇报。专家们就ICT支持下的教师学习特点及理论基础、ICT支持的教师学习现状、ICT支持的教师学习环境模型、三种不同类型的学习模式等与课题组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研究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认为课题研究成果很好地回应了课题申报时的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比较扎实,成果突出。

专家们建议进一步加强应用研究,通过所构建的ICT支持的教师学习环境模型应用,采集更多的应用案例,完善理论模型。同时,扩大研究成果的辐射效应,通过针对性的组合式报告,进行成果的传播与宣传,发挥研究成果价值。课题组表示将结合专家的反馈,继续完善课题研究总报告和成果公报,为顺利结题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