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静安分校举办 "估值的力量--价值投资方法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拓展开放教育专业教师的经济前瞻视野,提振投资者信心,呼吁理性价值投资,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2023116日下午,《估值的力量——“价值投资方法论”》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静安分校举行,此次研讨是上海开放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邀请“益研究”创始人、益盟股份首席战略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梁宇峰博士主讲,静安分校专业教师、经济学硕士陈维良老师作学术呼应。静安分校发展研究部主任鲍国政博士主持研讨会,上海开放大学各分校的经管专业教师和金融机构研究人员参与研讨。

梁宇峰以“存量时代的投资之道——拥抱存量卓越公司,迎接权益资产大时代”为主题,以我国历年房地产、中国民族品牌等领域的发展数据为基础,分析了存量经济时代的基本特征和投资机会,指出了卓越公司的内涵与特征,阐述了拥抱卓越公司的原理和依据。梁博士指出金融系统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呼吁人民要有正确的财富价值观,理性价值投资,双向奔赴共促金融高质量发展。

陈维良作题为“价值投资思维引领专业教学精进”的经验分享,他围绕“基本面”“技术面”“风险控制”三个关键词,深入剖析价值投资思维在投资实践和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体现了专业教师对建设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内核价值投资的理解。

在交流环节,开大教师、行业研究人员与主讲专家深入互动,激发了学术探讨的火花。

此次研讨是理论与实践对话的学术活动。金融专业的前沿理论有助于健康积极财富观的养成;价值投资思维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与运用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胜任力。上海开放大学将持续发挥科研引领和支撑作用,致力于优化学科建设和促进人才培养;静安分校也将继续围绕“国际静安,卓越城区”的目标,开展高水平科研,创造高质量教学。通过本校的特色品牌“金融进社区·金融可阅读”持续推进专业建设与服务市民终身学习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