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双创教育教学学术专题讲座在杨浦分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3

117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双创教育教学学术专题讲座在杨浦分校举行。来自学院、分校(教学点)的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7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主持。

复旦大学博士、上海大学教授、大简资本创始人孙继伟教授应邀作主题为《问题驱动双创教育与专业课融合》的讲座。孙教授围绕双创教育,结合自身的经历,从“问题驱动创新创业”方法和成果、新时期双创的升级方向、双创教育与专业课融合的方法与实例以及提升教师能力促进融合等四个方面,分别展开了讲解。他通过对理论派与实践派结合方式的阐释,引出了“问题管理法”的概念,表达了双创教育要靠问题驱动,而问题管理涵盖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强调从学科思维转变到问题思维。

与会者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孙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