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学校召开首批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成果展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3

1130日,上海开放大学第八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首批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圆桌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和分享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在学术、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培养成果,为教师搭建学术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人事处处长薛伟、原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原浦东东校校长吴锦帆出席活动并作成果点评。首批优青培养计划全体入选教师、导师代表、分校领导代表、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师资建设副主管姜姗主持。


活动以首批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结项仪式为序幕。人事处薛伟处长带领大家回顾了培养计划的启动、培养项目的实施过程。薛伟处长表示,在学校与教师们的共同努力,各位培养计划入选教师的积极参与、努力钻研和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培养计划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教师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也将继续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完善培养体系,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她希望教师们以结业为新起点,围绕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首批优青教师代表公管学院屈晓宜和宝山分校杜鹃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在三年培养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经历,她们表示优青培养计划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成长机会,通过学校组织的各类培养培训项目,她们不仅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还增强了自身的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原徐汇分校杜俭校长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首批优青教师们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注入更多的活力。随后,薛伟处长与经管学院孙慧院长、理工学院李杰副院长、浦东南校汤明飞校长等导师代表为首批优青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青年教师”荣誉证书。  

之后的成果展示交流更为精彩,首届优青教师们纷纷展示了自己在学术、教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数据和图片,展示了自己在各个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同时,点评专家对各位教师的展示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青年教师们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出青年教师应培养研究习惯,持续、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工作,在研究中提升智慧,并须坚持终身学习,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实践反思中不断成长。

此次首批优秀青年培养计划成果展示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学校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成果,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享经验的平台。未来,学校将不断创新丰富教师发展特色项目,助力青年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