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成果转化组-高校分赛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4

各单位、部门:

根据上海市委人才办关于举办第四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海聚英才大赛)的通知,结合赛事安排,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负责组织创新赛道成果转化组(高校分赛区)的初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资格

参赛项目人应为全职在沪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申报主体为人才所在单位。

2.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45周岁以下(出生日为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在高校(含附属医院)从事科技创新的优秀中青年人才,一般应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行业和国际规则,须为团队主要负责人,主持的创新项目可市场化评价,同一项目每个高校限一人申报;参赛对象未曾获得往届海聚英才大赛一、二、三等奖,已获本届大赛直通车名额资格的不重复申报。

3.参赛领域

聚焦上海市“3+6”“4+5”重点产业,根据上海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重点推荐以下领域:

1)未来智能领域(元宇宙、AI基础层、AI技术层、AI场景应用、通用技术、虚拟现实等);

2)信息技术领域(电子信息、通信网络、工业互联网、网络与信息设备、网络与信息安全服务、软件开发、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

3)生命健康领域(现代医疗、医疗器械、医药服务、生命健康、药品研发与制造生物技术等);

4)绿色环保领域(新能源产与技术、动力电池、碳中和、资源回收与综合利用等);

5)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科学仪器和传感器、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智能汽车、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等);

6)文化创意/农业科技领域(时尚消费、文化娱乐、影视游戏、在线教育、新零售、工业设计、新农业技术、食品科技及产品安全溯源、新物流及供应链等)。

4.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所处阶段为种子期(尚未注册企业的项目),应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购买、并购等形式取得的专利等在参赛时不计入比赛成绩;参赛项目不得是涉密项目或者包含任何涉密内容。

二、报名渠道

通过海聚英才官网(www.hello-sh.com)线上报名,选择创新组-成果转化组(教育)”赛道。

三、时间安排

我校限额1项,超过限项将进行校内遴选。

请有申报意向的教职工务必于322(星期五) 1200联系科研处,并完成有关报名工作。初赛拟于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完成,复赛拟于6月完成,总决赛拟于8月举行。

四、奖励政策

获奖项目和选手将获得投融资对接、产业支撑、人才计划等多方面政策支持,详见大赛网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凤佳 25653982    陈劲良 25653936

箱:soukyc@126.com

科研处

2024318

成果转化组(教育)-用户操作手册(单位和个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