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创新项目开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8

512日下午,科研处组织的“2020年度上海开放大学科研创新项目开题会议”在国顺路校区顺利举行。上海教育学会秘书长苏忱教授、原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曹家麟教授莅临指导开题,会议由科研处杨晨处长主持。

此次集中开题的课题共八项,包括吴兵《基于知识图谱模型的个性化学习资源推荐研究》,薛伟《以结果为导向的开放大学教师能力标准及培训体系构建研究》,张瑛《控制性阅读加工策略对大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影响研究》,张金阁《社区营造视角下新时代社区教育创新的路径研究》,四朗曲珍《高层次家政服务员的文化资本积累对城市融入的影响》,郭可慧《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智能终端+短视频平台”混合学习模式在开放教育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张雨佳《长三角养老行业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实践研究》和陈翠华《上海开放大学开设“大健康”专业的可行性研究》。

在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以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进行阐述,并就在课题推进中的困难与瓶颈重点向专家咨询。两位专家进行逐一点评,对各项课题的可行性研究及课题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做好课题概念的界定、研究对象的精准定位、研究方法的切实有效等方面的工作。杨晨处长鼓励课题组成员不断钻研,求真务实,通过课题研究助力学校教学和科研发展,并要求课题负责人在研究过程中合法、合规、合理地使用课题经费。他表示,科研处将全力支持课题研究,使各项工作顺利地开展。

通过此次开题会议,各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为后续研究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方向性指导。此外,其余科研创新项目也正在自行组织开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