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市级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3

64日下午,科研处召开了2020年度市级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开题论证会,出席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华东师范大学黄健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董秀华研究员,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

此次开题会共有3项课题参与开题论证,分别是《提升上海市民学力的终身教育教学模式实践研究》(项目负责人:尤艳丽),《生活境遇视阈下新时代老年群体学习需求及其满足策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傅蕾),以及《教育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学前教师教育体系构建研究》(项目负责人:李爱铭)。三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拟解决的问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人员组织分工与任务、研究进度安排、研究推进中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两位专家在听取汇报和审阅开题报告书的基础上,围绕项目开展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出了需进一步构思与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开题论证会议,三位项目负责人都表示受益匪浅,给后续项目各阶段的工作开展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将有助于进一步厘清研究中的核心概念和重要任务。课题组将会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尽最大努力开展各项研究任务,做好各阶段的研究工作,保证研究成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