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项党建类课题获上海市“阳光计划”和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59

近日,我校褚劲风副书记的“协同监督语境下高校巡察制度构建与路径选择研究”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教育基本理论(党建类)立项。组织部杜翠叶老师的“深化高校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研究”和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侯劭勋老师的当前高校‘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状况研究分别获得2019年度阳光计划项目“党建工作类”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类”资助。

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按照市教委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改革方案的要求,根据《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沪教委科〔20194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进行增补,在教育基本理论(党建类)体育卫生美育两个学科中启动,主要鼓励一线教育工作者关注教育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教育科学研究。

阳光计划项目是上海市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骨干人才,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成果,不断提高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和思政工作科学化水平而设立的建设项目。该项目分为党建工作类、党风廉政建设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类、思想政治理论课类、思想政治工作类五大类,项目实行限额申报。2019年度阳光计划项目共有55人入选。

近年来,科研处不但每年大力支持校内党建课题的立项工作,而且鼓励我校教职工积极申报市级层面的党建课题,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研究能力,同时将理论研究的成果与实际工作有机联系,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