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党建类市级科研项目开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13

731日上午,由科研处组织的“2020年度党建类市级科研项目开题会议”在国顺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开题主要邀请专家对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和2019年度“阳光计划”项目“党建工作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类”进行课题指导和交流。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徐辉富主持。

首先进行开题汇报的是我校褚劲风副书记的2020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教育基本理论(党建类)”——“协同监督语境下高校巡察制度构建与路径选择研究”。课题负责人和成员就选题的缘起、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案例研究的计划进行了汇报。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研究员、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罗峰教授充分肯定了此项研究的价值,并围绕理论基础、研究内容和方法等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善策略。

随后,2019年度“阳光计划”项目负责人组织部杜翠叶老师和信息安全与社会管理创新实验室侯劭勋老师分别就“深化高校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研究”以及“当前高校‘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状况研究”进行了开题汇报。褚劲风副书记和顾继虎研究员、罗峰教授组成专家组,为两项课题细致“把脉”,使课题组对课题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确课题开展的具体方法。

我们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全体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课题的研究一定会达到预期的目标,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

说明:C:\Users\xxgf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e563d2c1274e72a40dcee95f21c7d9.jpg

说明:C:\Users\xxgf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4949355b99dfc697c32191e0051c7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