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开题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4

1112日下午,由科研处组织的“2019年度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开题会议”在国顺路校区顺利举行。上海老年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鸿教授、上海开放大学教授刘文富莅临指导开题,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

此次开题的课题有两项,分别是耿俊华《积极老龄化视角下低龄老年人的新媒介素养研究》和余小娟《资历框架背景下行业能力标准构建及应用研究——以养老服务业为例》。此外,本次会议对王帅《上海高校养老类专业建设的教育政策工具选择与评估》课题进行中期检查。

在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以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进行阐述,并就在课题推进中的困难与瓶颈重点向专家咨询。两位专家进行逐一点评,希望课题组进一步做好课题概念的界定、研究对象的精准定位、研究方法的切实有效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此次开题会议,各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为后续研究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方向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