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五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供应链管理”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3


20201110日,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孙慧副院长的邀请,参加上海开放大学第五届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供应链管理学术研讨会。黄有方教授在智慧学习中心312教室作了关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与创新”的主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分校物流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

报告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切入,通过分享行业发展新动态和项目,分析了现代物流和供应链作为双循环新格局有力支撑的重要战略地位。

参会教师与黄教授就供应链的发展及供应链管理专业申报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黄教授希望系部在申报新专业的时候,要有国家战略和全球治理的大局观,紧扣人才培养目标,适应新科技革命的需求,设计出具有开放教育特色的供应链管理专业,开创远程教育领域新文科建设的先河。

黄有方教授的报告内容高端前沿,讲述深入浅出、接地气,不仅让老师们了解了行业最新动态,树立了专业工作的信心,同时为经济管理学院的后续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