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一项市科委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定向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47

       近期,由上海开放大学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肖君研究员主持申报的《国际化多语言在线学习平台及关键技术研究》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定向项目立项。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科技和教育的影响,并进一步发展和促进中德两国的科学和文化合作,该项目拟开展面向国际开放教学的多语言在线学习平台构建,研究在线学习场域多语言即时翻译、数字化AI辅助教学、自适应媒体内容个性化推荐等技术在国际开放教学中的集成应用,实现在线学习平台中国际开放课程的多语言自动即时翻译功能,并为国际开放学习者提供智能教学服务和自适应媒体个性化资源推送服务。

      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在促进国际开放远程学习的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突破。

      该项目将促进国内外开放在线学习的发展,支持创设疫情期间符合社会需求的国内外数字化学习合作的开放枢纽,构建后疫情时代国际在线学习资源共享联盟,对共同促进国际开放远程学习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价值。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