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党建思政类市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对立项课题的管理和指导,进一步提高党建课题研究质量,科研处于42日下午在国顺路校区召开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党建思政类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特邀上海市教卫党委党建研究会顾问顾继虎研究员、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黄复生副研究员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杨晨处长主持。

网研中心董欢老师和组织部张晓莉老师分别就承担的项目新时代大学生网络爱国主义行为研究(思政类)和新时代提升高校党员教育培训质量的对策研究(党建类)进行了汇报,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设计、进度安排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两位专家就课题组的报告从研究问题的现实性、研究设计的可行性、论证研究的创新性、关于课题研究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对下一个接阶段各课题组的工作做出了指导。杨晨处长代表科研处对课题后续研究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鼓励课题组把具体工作的实践性、特殊性提升到研究的理论性、规律性的层面,把大题实做、小题深做,提高研究质量。

科研处将持续注重课题研究的过程性指导和规范性管理,侧重课题成果的转化力和示范性,通过开展课题培训和交流会,保障立项课题研究的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