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评审会暨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4

2021519日,理工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建设评审会暨专家指导会在上海开放大学行政楼304室顺利举行,原上海电力大学校长曹家麟教授、同济大学苗夺谦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飞教授、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副院长李杰及部分理工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

张永忠院长从电子信息硕士点建设的背景、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已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认真审读了报告,一致认为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对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也能极大地帮助科研教学的提升,所以上海开放大学部署专业硕士点建设科研专项工作,具有紧迫和重要的作用。申请书结合学校的自身特点提出的电子信息和相关三个方向的建设具有较好的可行性。同时,专家建议进一步挖掘开放大学自身的特点,完善专业硕士点的布局,其二,努力与相关高校和企业开展硕士生培养合作,分阶段推进专硕点科研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