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评审会暨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3

2021525日,公共管理学院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评审会暨专家指导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市教育学会秘书长苏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黄健教授、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芦琦院长及部分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

芦琦院长从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的背景、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已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认真审读了报告,一致认为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建设具有一定的特色,筹备工作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在肯定的同事,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院从学科的顶层设计上,对学科有一个清晰的描述和定位,学科方向的凝练要回应国家和上海的需要;研究方向要丰满、多视角,充分加强与其他优势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梯队,形成团队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