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部、科研处举办“实证视域中教科研成果提炼与论文写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5

7月9日上午,“实证是与众教科研成果提炼与论文写作”专项培训讲座在国顺路小区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发展研究部、科研处李学书博士作了专题培训讲座,总校和系统分校近50名研究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


    李学书博士结合自身研究和长期担任《开放教育研究》编辑的经验,围绕学术论文的评价标准、选题、写作过程、发表、相关建议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且详实的阐述。

    本次培训是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活动。该培训是顺应教职工需求,基于“上海开放大学教职员工科研培训需求调查”问卷结果,针对全系统教职工科研能力提升的精准服务内容之一。到场的总校和系统分校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非常有针对性、效能很高,李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让自己在论文写作、投稿、研究促进教学等方面有了更多清晰的认识,极大增强了研究信心。

李学书,上海开放大学发展研究部副研究员,《发展教育研究》编辑,教育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信息化政策、成人高等教育、课程设计、教师教育、教师科研与论文写作等。在《比较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等重要CSSCI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或摘编;出版专著4部。主持和参与完成各类国家和省部级课题研究十余项。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高校远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课程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老年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