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税收新环境下小微企业税收筹划与风险管理”学术讲座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

11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与会计系在学习广场306举办了主题为“税收新环境下小微企业税收筹划与风险管理”学术讲座活动。金融与会计系温建萍老师应邀作为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嘉宾。活动由系主任王竞梅老师主持,金融与会计系教师及部分分校税法课程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中温老师通过解析减税降费新环境新政策,并结合小微企业的特点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六税两费三个方面对接税收优惠新政,精准定位税务筹划方案从而实现小微企业税负整体最优及规避涉税风险。温老师还和与会系部老师、分校老师分别从税收筹划的具体内容和安排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系主任王竞梅老师首先感谢温老师的精彩的学术分享。然后指出该讲座中的小微企业定位贴合开大学生需求,符合开大专业办学的需要。只有保持专业教学和实践结合,专业教学和经济发展同步才能焕发会计专业的生命力,才能实现会计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在孙慧院长的引荐下,“小微企业税收筹划与风险管理“选题系列培训还受到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小微企业培训基地的欢迎,为学院开展非学历教育拓宽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