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3

11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湛教授应经济管理学院孙慧副院长(主持工作)的邀请,出席上海开放大学第六届学术月活动,并做了关于“科技创新与孵化器管理”的主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全体教师、徐汇、闵一等分校的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告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切入,通过政策解读,与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并在分析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基础上,指出了国内的科技创新所遇到的痛点与难点。随后,对科技创新中孵化器运营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分享了在该领域中的研究热点。李湛教授从国家战略谈到政策,再从从经济理论谈到孵化器实践管理。

整个讲座不仅高端前沿,而且深入浅出接地气。与会老师就多个学术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干货满满的讲座引发了老师们思考,对管理系科研团队的建设以及研究方向的确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