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13

各单位、部门,各分校:

为鼓励教职工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根据《上海开放大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管理办法》,我校教师2023年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受理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条件

1.申请者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时应由两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并写出书面推荐意见。

2.申请者应是著作权所有者且无任何争议,应在著作的前言或后记或作者简介中反映出是上海开放大学的教职工;著作权属多人时,其第一作者应是本校在编在岗的教职工,应出具由全体人员签署的意见书。

3.申请者在完成学术专著书稿并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后,方可提出申请。

二、申请程序

1.申请者应如实填写《上海开放大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表》,同时提交书稿(胶装)和出版合同,所有材料一式两份(含原件),电子稿发送至soukyc@126.com,截止时间20221218日。

2.科研处将对申请者资格和申请书进行审核,对所申请资助的学术专著进行形式审查,并按学术专著所属学科分送两名同行专家评审。

三、相关说明

1.按照学术专著出版合同实际发生费用进行资助。如超出预算部分,科研处将酌情调整资助金额。

2.受资助的学术专著出版物应在醒目位置(封面、扉页或封底)上标注“上海开放大学学术专著出版基金资助”字样。学术专著出版后,需向科研处提供样书4册。

3.学术专著资助项目出版物的著作权归上海开放大学和作者共同所有。

  

联系人:顾凤佳25653982  陈劲良 25653932

  

                                          科研处

2022109

上海开放大学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