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行"青年学术骨干"在线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3

今年5月,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积极促进我校科研繁荣发展,持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科研发展水平,全面推动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学校出台了《上海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将培育青年学术骨干作为主要任务之一。青年学术骨干计划面向全系统每年择优遴选优秀青年学者列入培育计划。

1027日上午,科研处举行“青年学术骨干”在线答辩评审会。2022年“青年学术骨干”培育计划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初审,共有8人进入答辩评审环节。上海市教育学会苏忱副会长、上海开放大学杨平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吴飞教授组成专家组。答辩采取“申请人答辩+专家组提问”的方式进行。答辩会上,各位申请人分别从个人简介、从事科研背景及目前科研工作内容、主要科研业绩、个人今后学术及科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申请人的汇报,并就申请人正在开展的研究、学术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申请人答辩结束后,专家组进入合议环节,最终确定5人入选2022年“青年学术骨干”培育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