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举行"2022年度校级学术团队"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5


119日下午,科研处举行“2022年度校级学术团队”在线答辩评审会。2022年“校级学术团队”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初审,共有8个团队进入答辩评审环节。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丁新、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导龚秀全、上海开放大学教授刘文富组成专家组。总校以及系统分校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答辩评审采取团队申请人陈述汇报与专家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申请人对团队成立的背景、建设方案的实施、可行性分析、研究方向、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展示,专家组进行客观地综合评审,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及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近四小时的评审,专家组根据答辩总体情况,经过讨论和投票后,形成最终评审意见。

在答辩过程中各个团队在相互交流以及与专家的互动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2020年我校就已经开展了5个学术团队的建设,覆盖城市基层治理、社区教育、家庭教育、老年教育等学科领域,目前已经进入建设的尾声阶段,部分团队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申请提前验收,为推进后续的学术团队建设开了好头。

今年5月出台的《上海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将培育学术团队作为主要任务之一。科研处将继续明确思路、抓住重点,不断加强学术团队建设,鼓励团队争取高层次项目、申请高级别的奖励、产生高质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