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社会工作学硕士点建设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3


221日下午,科研处召开社会工作学硕士点建设科研工作研讨会,三个专业方向的带头人及主要成员到会交流。科研处处长杨晨主持会议,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展研究部李学书老师、公共管理学院王晓楠老师、杨万龄老师围绕各自专业方向的科研计划进行了交流,分享了研究总体思路 、研究队伍建设 、研究工作安排和科研条件等方面的思考。与会同志就硕士点科研当前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研讨。

杨晨代表科研处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是找准两个结合点,即找准社会工作学与各自研究方向的结合点和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的结合点。二是加强两项研究,以形成突破性成果为导向,同步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研究以及与专业课程建设相对应的学科研究。三是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做好校内、系统内和校外三方面学术人才汇聚,同步推进硕士点建设咨询专家团队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四是以筹建三个研究中心为抓手,加强有组织科研,积极整合科研基础和研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