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上海开放大学教改创新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3

各单位、部门,各分校:

为落实好《上海开放大学关于全面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根据《关于学校“十四五”期间科研项目安排的通知》,现将2023年度教改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教改创新研究项目是以解决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实践问题为导向的科研项目,旨在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1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金额为2万元,研究周期为1年。(申报者可根据项目指南自拟选题申报)。

二、申请人应为总校和分校的在职教职工,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能实际主持项目的研究工作;校级科研项目尚未结项(以提交结项材料时间为准)或校外两项及以上科研项目尚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新的校级科研项目;

三、教改创新研究项目分为重点和一般两类。一般项目申请结项,须提交一份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以及一份3千字左右教改建议报告。重点项目申请结项,须提交一份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公开发表一篇与本项目研究相关的论文,一份3千字左右的教改建议报告。

四、项目负责人以其承担的教改创新研究项目为基础申请到委局级以上纵向项目(不含社会团体和其它横向科研项目),且名称中含“申请书”所规定的全部关键词,经本人申请、科研处核准后可以并项,已使用项目经费可计入配套经费。

五、教改创新研究项目成果(论文、著作或研究报告等)发表、出版或提交时,须在显著位置单独标注“上海开放大学教改创新研究课题资助(项目编号)”等字样。项目负责人至少有一项成果是第一完成人;成果第一署名单位须为“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开放大学****”或上海开放大学下属单位,否则不予认定为项目成果。

六、项目组中有亲属关系的,必须在项目申报时说明。

七、申请人根据项目类别在科研项目管理系统中在线填写申请书(科研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313日至2023331日)。立项通过后,需打印纸质版(带水印)并加盖公章,报送至科研处。

八、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331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顾凤佳25653982陈劲良25653936

Emailsoukyc@126.com

                                                                         科研处

                                                                              2023313

2023年上海开放大学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项目选题指南.pdf

开大科研系统使用说明.pdf

上海开放大学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