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晓楠教授入选"息壤学者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3

近日,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北京沃启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息壤学者支持计划确定了2023-2024年入选名单。该计划主要支持国内外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开展生活废弃物专题研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王晓楠教授的课题《多元主体推动社区生活垃圾治理转型的路径及行动策略研究》进入资助名单。

本次“息壤学者支持计划”共收到38份项目申请书,申请者来自国内外18个城市、33家国内外科研院所,项目研究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垃圾分类行为、环保意识、治理机制等研究,而且关注到社区、技术在垃圾(环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专家委员会就选题价值、论证质量、研究基础打分,拟定了15位面试人选,并于226日在北京举办了面试评审会。15位青年学者向专家委员会进行了课题陈述和答辩。经专家评审、小组合议,最终确定10位学者获得资助。

“息壤学者支持计划”由万科公益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沃启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共同发起,旨在支持社会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开展生活废弃物专题研究。入选学者将获得研究经费开展为期一年的研究项目,并加入息壤学者学术共同体,就废弃物研究的议题与学术同仁、资深专家、公益组织进行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