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与校长面对面共话科研发展负责人专场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3

324日上午,与校长面对面沙龙共话科研发展负责人专场沙龙在国顺路校区培训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贾炜校长、张瑾副校长、王伯军副校长,与各学院、学历教育部、非学历教育部和社区教育部、各科研基地、硕士点建设项目组、人事处和科研处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和代表参加。沙龙由王伯军副校长主持。来自分校、企业和学院的8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部门和研究组织的负责人和代表围绕各自部门的科研工作情况、下一步科研计划作了交流分享,与校领导畅谈收获、体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以及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等,并为学校科研工作发展建言献策。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心声与诉求,并同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作了回应互动。

会上,张瑾副校长鼓励广大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把科研转化为对自己的要求。在课题申报时重点解读申报指南,积极开展预研究,并着重跨部门团队的组织,为学校科研事业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贾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科研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求全面落实《科研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培育、重点突破的要求。一是开展重点课题研究,要开展有组织科研,通过重点课题引导,在重点研究问题上进行突破,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各类课题申报指南明确研究的重点。二是围绕课题组建重点团队,团队建设要结合外部专家的建议和学校基层实践的支持。三是建立重点保障,在科研培训、平台、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保障。四是形成重点课题的日常交流机制,定期举行专家咨询会,定期发布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