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刘文富教授荣获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

近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审议通过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名单,我校刘文富教授荣获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开展的本市哲学社会科学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的前瞻性、创新性、科学性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进一步推动本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选出学术贡献奖4人、学术新锐奖14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50项、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432项。


        成果简介:《网络社会与公共治理》一书是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Web2.0时代的网络政治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课题报告的基础上形成,2020年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聚焦于社交媒体时代网络社会与公共治理新空间、新动力、新载体、新路径、新形态等。在社交媒体时代,网络社会与公共治理面临着很多新机遇和新挑战,这是当前理论界和实际工作者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对此背景下的社会治理特征和路径进行深度探索,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较高的实践指导价值和社会指导意义。